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

停下來,是為了走更遠的路

「停下來,是為了走更遠的路」,是我在OD(Open Diary)寫的最後一篇日記。當年,還未有Twitter, Facebook, Blog, Xanga之前,OD曾經風靡一時。只是,它的光芒現已被推陳出新的網絡玩意所蓋掩。說到這裡,如果你還是不知道OD是甚麼,不要緊,因為OD已經不再流行。如果你也曾經寫OD,我相信我可以猜得到你的年紀了。

我是個很長情的人,即使朋友都由寫OD轉為寫Xanga, 寫Blog,我還是堅持用OD來寫日記。基本上我不會介意自己寫的東西有沒有人看。寫,就是因為喜歡寫、喜歡用文字來表達感受。很有趣的是,每當我寫一些比較有強烈感受(朋友說那叫做偏激)的日記,總會有人回覆說我不應該這樣、不應該那樣。當然,他們有他們的道理,但別忘記這是我的日記﹗﹗﹗看不爽的,別看好了﹗

我知道的,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熟練的交際手腕,說話和處事都不懂圓滑,結果就常常莫名其妙的被別人怪罪我很串。而更糟的是,別人曲解了我的意思,還要大條道理的指責我。寫一篇日記,是因為有感而發。但POST在OD後,我卻要跟很多很多的人解釋很多很多的事。

我覺得很累,所以決定靜悄悄的把日記搬家。

沒有留言: